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按下审批“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发展获赠锦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2
内容提要:“太感谢你们了,跑前跑后地为我们忙活这么些天,让我们用了一半的时间就拿到了证书,解了燃眉之急啊!”日前,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廷玉先生专程来到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向工作人员送上“尽职尽责打造营商环境 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锦旗及一封感谢信,感谢区市场监管局在资质认定审批工作中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太感谢你们了,跑前跑后地为我们忙活这么些天,让我们用了一半的时间就拿到了证书,解了燃眉之急啊!”日前,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廷玉先生专程来到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向工作人员送上“尽职尽责打造营商环境 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锦旗及一封感谢信,感谢区市场监管局在资质认定审批工作中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为拓展公司市场业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2月23日,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问题来我局寻求帮助,局领导亲自接待并认真倾听了企业诉求,当场就表示,帮扶企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监管局的重要工作理念,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合法合规开办起来。

  为助力企业尽快营业,一方面,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准确提交相关材料,并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批材料的报审、初审及上报审查中心工作。另一方面,分管领导与市市场监管委认证处及审查中心多次协调,打通沟通渠道,讲明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开办的迫切性,在认证处领导的支持下,审查中心迅速组织专家对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并于3月12日进行现场评审。为保障现场审查顺利进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全程陪同,及时协调解决临时出现的问题,并确保评审过程的合法合规性。4月9日,仅仅30个工作日的时间,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就顺利拿到了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

  自承接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审批工作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始终将“服务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节约企业时间,在原有审批流程的基础上提供了线上预审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符多次提交的问题。材料审核时限也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1日内审核完毕。截至目前,该局共计受理审批事项109件,百分百做到了当日提交当日审核,受到了全区检验检测机构的一致好评。

  企业的感谢既是对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审批工作的肯定,也是该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的生动缩影。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用心弹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二重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传播为民服务的“好声音”,为广大市民及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原标题:【服务在一线】按下审批“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发展获赠锦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