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为西青区高速发展助力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0
内容提要:服务小微企业,助推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采用多种形式为西青区高速发展助力。

  服务小微企业,助推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采用多种形式为西青区高速发展助力。

  共同举办精武镇银企对接会

  为服务小微企业,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与精武镇政府在学府商厦共同举办了精武镇银企对接会。精武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西青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应邀到场,9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首先介绍了精武镇企业情况与发展目标。西青中心支行向政府和到场企业宣讲了政策和愿景,讲解了房易融、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以及各类对公对私理财产品。经过现场初步洽谈,可继续深入推进的授信合计达到800万元。

  深入走访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扎实推进企业走访工作,坚持做小、做散、做专,近日,西青中心支行走进开发区企业卡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结构加固、路桥养护、建筑及桥梁工业化、建筑外墙涂装等领域新型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业务,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走访期间,中心支行向该企业介绍了贷款产品、企业账户服务等业务。通过沟通交流,最终与该企业达成授信1000万的信用贷款意向。目前,已安排专人负责后续跟进。通过此次走访,增加了银行与开发区企业的粘性,让客户更加深入了解了金融产品,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接下来,西青中心支行将继续走访企业,深挖市场资源,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同时推动自身可持续发展。

  西青中心支行为儿童圆梦助力

  举办“爱在农商 筑梦西青”主题志愿活动。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联合区妇联共同举办“爱在农商 筑梦西青”第一期主题志愿活动,帮助西青区辛口镇十户贫困单亲家庭孩子圆梦“微心愿”,采用物质帮助、精神帮助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孩子积极向上、不惧挫折。西青中心支行党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贫困家庭,入户送上“心愿”。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为孩子们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鼓励孩子长大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贫困家庭代表也多次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谢,激动得唱起了“社会主义好!”提及西青中心支行和区妇联的帮助更是热泪盈眶,不断告诉孩子要好好学习,努力回报社会!少年强则国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和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扩展影响力的同时加强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感激,让新时代的花朵都能幸福绽放,让党的光辉照耀在群众心间。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培育祖国幼苗”主题志愿活动

  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团委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了“关爱留守儿童、培育祖国幼苗”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了三周的时间,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六名特殊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并向阜阳市枣庄镇王庄中心学校捐献图书126本。各团支部书记还亲手写给这些留守儿童一封信,在精神上鼓励这些孩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努力和留守儿童建立沟通渠道,做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通过本次主题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带动了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的困境,让爱不再孤单,让希望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

  西青中心支行为《民法典》宣传助力

  广泛开展“民法典七进”宣传活动。为大力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广泛传播法律精神,深入了解民法典要义,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号召,广泛开展“民法典七进”宣传活动。西青中心支行将二级支行、分理处作为宣传站点,以LED屏幕、宣传海报、民法典读本为载体,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大众进行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各营业网点积极践行民法典宣传工作的社会责任,持续扩大宣传面,提高活动影响力。此外,西青中心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基点,辐射周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选取人流密集的商场、商户、市场、广场、社区等地,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等“七进”活动,将民法典的精神传递到每位群众身边。此次活动,累计开展户外宣传25场,参与员工60余人,受众达1400余人。接下来,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将践行社会责任,将学法、懂法、用法运用到实践中去。

  深入村镇第一线共驻共建促经营 办实事 做好事

  日前,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特邀总行普惠金融部经理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杨柳青镇白滩寺村委会以共驻共建形式深入对接了白滩寺村村居提升改造、民俗旅游等项目。杨柳青镇白滩寺村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以北,紧邻子牙河大堤,被规划为西青区子牙河、中亭河生态休闲农业经济带自然村之一,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活动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由村党委书记对村居提升改造、民俗旅游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行人又跟随村书记来到了村居样板房,实地调研了该项目的投入和进度,洽谈了业务对接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随后来到了村内的明清古陶瓷研究中心,参观了手绘仿古陶瓷的制作工艺,并与该项目的负责人建立起了初步联系,最后,一行人又来到了白滩寺村紧邻的子牙河大堤,双方畅谈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合作愿景。

  协助西青法院发放保管款

  多年来,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与西青区人民法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将柜台搬进法院收费窗口,还多次帮助法院梳理保管款,受到法院财务部门及院领导的好评。日前,西青中心支行协助配合西青区人民法院发放保管款500万元,成功助力西青法院“执行春风行动”。

  今后,西青中心支行将会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原标题: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为西青区高速发展助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