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垃圾分类 你我共参与”——西青区中北镇澜湾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1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努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质量。5月8日上午,中北镇澜湾花园社区居委会在辖区小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努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质量。5月8日上午,中北镇澜湾花园社区居委会在辖区小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居委会工作人员给在场的社区志愿者和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以及对今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监督执法条例等工作,随后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及印有宣标语的小毛巾,进一步增加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都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以前不知道生活垃圾还要分类,垃圾都是一股脑儿往一个桶里倒,现在听了讲解和现场参加分类投放趣味活动,对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为环保生活奠定坚实基础。”从老年人到小孩,每位居民都在认真学习怎么去进行分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更是将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融入居民生活,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西青区分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