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好人王克香》作者:愿身边好人好事感动和引领身边人(十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11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好人王克香》作者顾永林:“好人”是人生的最高评价与荣誉

图片

  大约三年前,我听说了老党员王克香同志的事迹。当时,我爱人在轻机厂居委会工作,王克香同志担任社区的党支部副书记。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以后,王克香同志的为人打动了大家:八十多岁的高龄,每次开会必到,每次有活动必参加,对社区工作尽心尽力,而且还不计回报。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王克香同志就像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一样亭亭玉立,就像是山间的清泉一样沁人心脾,就像是碧空如洗的天空一样让人敬仰……

  从事档案工作多年养成的职业习惯,让我觉得应该把将王克香同志的事迹,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来,把她的精神传承下去。经过沟通,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迅速进入状态。王姨查找历史资料和照片,我用摄像机录制口述历史,然后整理成文字。录制的过程曲折而漫长,王姨经历了从紧张到放松、从照着稿子念到讲故事、从不知从何说起到滔滔不绝。正所谓,好事多磨,期间还经历了新冠病毒疫情等事件的影响,但是我们坚持了过来,书稿终于基本成型,尽管有很多的待完善之处。

  经过这次更加深入的接触,我们对王姨的为人更加敬佩,恰逢她获得“天津好人”的称号,可喜可贺,实至名归。在我看来,“好人”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所以书名就采用了“好人王克香”。

  相信,如果能有更多像王克香一样的好人涌现,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和谐,我们的人民将会更幸福,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强盛!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好人王克香》作者:愿身边好人好事感动和引领身边人(十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