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快乐成长 做阳光自信学生——中北第二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1
内容提要: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日前,中北第二小学开展的“快乐成长,做阳光自信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适当的运动舒缓学生内心压力,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

  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日前,中北第二小学开展的“快乐成长,做阳光自信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适当的运动舒缓学生内心压力,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

  -旱地龙舟-

  每组十名同学骑在比赛器材上,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两组同学同时出发,龙头通过终点,马上换下一组同学出发,最后一组的龙尾过线即为完成比赛。这项活动要求同学们根据身高、体力等合理分配每组成员,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参加此项活动的同学每人手拿U型板,由起点开始一字排开,小球从起点放入U型板内,完成传递的同学迅速跑至队尾,最后让小球到达终点的杯子中即为完成比赛。在本项目的比拼中,大家不但要让小球尽快的在自己面前跑过,也要考虑后面同学,以及到最后小球能否顺利进去杯中,因此不但要求团队中每个人要有迅速奔跑的能力,也要做好团队协作,发挥合作精神。

  -蜈蚣行走-

  队伍中的每位同学用身体夹住瑜伽球,好像蜈蚣在向前跑动。看似简单的运动中,每位同学都需要集中精神,保持好与前后同学的距离,快速奔跑,通过终点。

  两位同学控制弹力带发射,一位同学控制沙袋的弹射角度和力量,场地的另一端,一位同学手持容器接住沙袋,通过一抛一接的方式锻炼大家对力量的把控能力和横向及纵向的距离感掌控能力。这个项目,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认真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既有压力的释放又有合作的愉悦,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在面对挑战时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提高了各班级的默契度和凝聚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