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酒后“上头”砸门禁 任性男子被拘留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8
内容提要:目前,西青区内“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小区,居民形形色色,智慧门禁系统大大提升了社区安防水平,有效防止了盗窃、抢劫等侵财类案件的发生,但是近日,张家窝镇某小区的智慧门禁,竟被自己“保护”着的业主损毁了……

  目前,西青区内“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小区,居民形形色色,智慧门禁系统大大提升了社区安防水平,有效防止了盗窃、抢劫等侵财类案件的发生,但是近日,张家窝镇某小区的智慧门禁,竟被自己“保护”着的业主损毁了……

  3月19日,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楼门智慧社区门禁触摸显示屏遭到破坏。

  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一男子“恍恍惚惚”的在楼门口的智能门禁前倒腾了一阵,随后突然挥起右拳砸向门禁显示屏。在确定该男子系小区居民张某(男,35岁,西青区人)后,民警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询问。

  张某称,案发当晚自己外出应酬醉酒回家,在门禁前多次操作并未开门,在酒精的刺激下,一时冲动,动手砸了门禁系统,导致显示屏破碎。

  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张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恶劣影响,大呼后悔的同时也接受了公安机关对他的处罚决定。

  经民警工作,现张某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智慧门禁系统能够提升社区的安防水平,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方便业主的生活。爱护门禁,不仅仅是个人的文明行为,更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所以,请别再对“保护”您的门禁“动手动脚”了!同时,也请您进出楼门时随手关门,确保智慧门禁系统发挥最大效果。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