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 献礼《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8
内容提要:工资报酬是农民工最基本的权益,是他们养命钱、保命钱、活命钱。利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的契机,为保障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

  工资报酬是农民工最基本的权益,是他们养命钱、保命钱、活命钱。利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的契机,为保障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西青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西青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西青道某工地现场组织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朋友们发放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法律服务大礼包》等宣传材料,指导他们关注“法治西青”微信公众号与律师在线视频联通,解答法律问题,让农民工朋友们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实现了活动的现场效果和长期效果的统一。

  同时,为推动《条例》深入人心、落实落地,面向工地负责人和农民工朋友,围绕《条例》主要内容,工作人员宣讲了农民工维权政策、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醒农民工朋友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银行卡领取工资,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方式,“零距离”提高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该项目负责人说:“我们进厂时候就要先签劳动合同,给工人上保险,最主要的是办理工资卡,我们工资很到位,从来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还组织他们接种了新冠疫苗,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自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推动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发挥实效。

(法治西青)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献礼《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