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多措并举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08
内容提要:西青区应急管理局为应对2021年“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补偿式”出游、极端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季节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考验,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的部署要求,提前着手进行风险研判,深入重点部位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未发生灾害事故,社会形势稳定。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为应对2021年“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补偿式”出游、极端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季节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考验,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的部署要求,提前着手进行风险研判,深入重点部位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未发生灾害事故,社会形势稳定。

  节前召开部署会 专题研判严防范

  日前,西青区聚焦“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区政府常务会,专题分析研判近期安全风险,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主动作为,下大气力、真功夫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区安委办统筹组织全区各街镇、各行业部门、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应急、公安、消防、交通、商务、文旅、气象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综合分析历年同期安全事故特点和今年“五一”假期面临的人员密集、森林火险、交通出行、安全生产“四大风险”,动态调整应急方案。切实抓好重点景区、旅游大巴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服务监管不松懈 节日安全检查忙

  节日期间,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带领有关街镇、旅游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景区旅游情况,督导节日旅游安全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针对“五一”假期时间长、游客多,景区安全压力增大的特点,强化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各有关部门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为契机,强化“五一”假期安全监管工作。节日期间共出动207个检查组,328人次,检查378家企业(单位),现场查改隐患142 项。区应急局安防网平台24小时在线监测,对危化品、医药、重大危险源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定时点名检查、不定时抽查,形成严抓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值班前置值守 严防火灾和事故

  节日期间,区应急局处级干部和相关科室全员进入节日应急值守备班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流转、及时处置。天津港琪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安固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天津蓝豹灾害救援服务中心等社会救援队全天待命,区消防救援支队前置救援力量,在石家大院、郊野公园、杨柳青庄园等重点场所提前部署人员、装备、物资,全区各微型消防站、专兼职消防队全天待命,靠前驻防、枕戈待旦,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原标题:西青区多措并举为全区人民平安过节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