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公安圆满完成“五一”节安保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公安西青分局认真贯彻市公安局和西青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勤务……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公安西青分局认真贯彻市公安局和西青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勤务,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用公安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平安指数”,用忠诚奉献绘就了不一样的“警”色,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分局精心制定“五一”节期间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执行双领导带班和“日研判、日调度”制度,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其间,分局领导坚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推动;各单位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狠抓措施落实;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放弃休假、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西青公安的良好形象。

  细化措施 强化警力

  强化社会面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对梅江车展、水西公园、西青郊野公园、杨柳青庄园等人员聚集区域加大警力投入。同时,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全覆盖、不间断开展“大客流”监测和疏导管控,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增加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大设卡盘查和识疑查缉力度,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力震慑各类街面违法犯罪。

  强化检查 严加管控

  以预防交通事故和疏堵保畅为重点,做好做实重点路段、高峰时段交通疏导管控,紧盯长途客车、危化品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控酒后驾驶、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及时发布安全预警提示,全方位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和内部重点单位、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消除不安全因素,堵塞安全漏洞。

  贴心服务 广泛宣传

  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到安保中。各窗口单位积极深化便民服务举措,全力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及时兑现服务承诺。各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讲解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特点和惯用话术,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