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许逸飞 岳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30
内容提要:4月29日上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孙继光应邀列席会议。

  4月29日上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孙继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示范优案”的情况汇报、西青区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西青区2021年一季度民心工程工作情况汇报、西青区2020年河湖长制年度考核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西青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为群众和企业做好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科学周密组织,狠抓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狠抓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民心工程建设。要加强协作、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质量监管和安全监管,把民心工程项目打造成放心项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鸣在心里、常抓不懈抓在手里。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街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快要到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对道路交通、旅游景点等安全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工地和工厂要加强监管,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各类饭店的安全管理,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