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交通宣传进社区 安全意识入人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青交警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的跟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青交警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的跟进。4月21日,交通警察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部分社区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活动中,民警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等宣传材料,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日常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着重对酒驾醉驾、违章停车、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带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与此同时,西青交警借助宣传活动与社区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交通管理问题,广泛征求了社区群众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及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传递给家人和朋友,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公安交警的系列宣传,切实增强了大家安全出行意识,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