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党史悟初心】西青好人王克香:朴素的爱情 相伴一生(六)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王克香是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王奶奶讲过去的故事:我的爱情故事

图片

  我爱人是我高级小学同学,毕业后都各自分别了,有上学的,有参加工作的。后来同学见到我,告诉我高春庭去廊坊上学了,在学校又当兵了。我听了没有在意,说那不是很好吗。一年后的一天,高春庭回家探亲,同学刘宗庆等几个同学去高春庭家玩,提到了我,说我参加工作了,不知道现在哪儿上班儿,联系不上。那时通讯很难。刘宗庆说:“克香这人工作很好,人也好,不然给你说说?”春庭说:“没准人家早搞了吧,还能等到现在?”(他俩的对话,后来才告诉我的)。我们是邻村不远,转天就去我村儿打听我家住哪儿,到了我家看到了我母亲,就问,说要给介绍对象,是同学,俩人同岁,现在当兵,挺好的,回来您跟克香说说吧。他家的家庭情况也和我妈说了。那时我们农村没有休班时间,我也没回家,他因探亲时间到了就归队了。这次没有见面,他给我留个条儿,交给刘宗庆了。条子上写的是:“这次回家没见到你,很遗憾,对不起。部队纪律严,到期就得归队,祝你工作顺利。”因为没有他的地址,没法与他联系。

  日月如梭,转年他又回来了,我们见了面,把他和宗庆请到我家和我父母见个面,吃顿饭,我母亲说:“这孩子看着挺老实巴交的,就看你的命吧。”过几天,我和宗庆又去他家吃顿饭,他父母很高兴,回部队的时候我和宗庆送他到车站。到部队后给我来了一封信,因为是同学,没什么可说的,也就是说些互相鼓励的话。工作都很忙,很少联系。

图片

  来往两年后,1961年我俩结婚,我们结婚时他在部队,我在河北廊坊葛渔城供销社工作。他的父亲因工作需要从河北廊坊调到河北省静海县工作,后来静海县划出西青区,那时他们全家都搬到杨柳青居住,他父亲是镇供销社工会主席。所以他转业后也来到杨柳青,在镇武装部,我们俩分居十年。文化大革命后期,我的孩子快上学了,我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调动工作离家近一点。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我和孩子才一起来到了杨柳青。

  讲述人简介

  王克香: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她是社区居民眼中朴实的“爱管闲事”的王奶奶,还是小区居民身边的“保健专家”。她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不计任何回报,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群众散发着自己的余热。

  这些年来,她陆续荣获文明家庭和孝顺儿女一等奖、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西青身边好人、杨柳青镇优秀共产党员、西青区最美家庭、“西青好人”等荣誉,并入选“天津好人榜”。

(编辑整理:张一然)

原标题:学党史悟初心丨西青好人王克香:朴素的爱情 相伴一生(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