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检察院进校民法宣讲 护航美好生活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1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分别赴西青杨柳青镇第二小学、逸夫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讲座,增强学生对民法典的了解,提升学生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分别赴西青杨柳青镇第二小学、逸夫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讲座,增强学生对民法典的了解,提升学生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讲座中,主讲人就民法典修改完善的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一些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的条文多数涉及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成长带来影响的法律条文。

  主讲人在讲解过程中穿插鲜活的小案例,将枯燥的法条转化为学生们能听得懂、感兴趣的校园生活事件,倡导学生互敬互爱,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讲座结束后,就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兴致高昂,纷纷表示:民法典宣传讲座,让原本陌生而遥远的法律走到他们身边,走进心里。民法典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式保护,强化其法治意识、规则意识,今后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