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青区司法局:律师入村办讲座 干部学法热情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1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学习、运用民法典能力,增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自治中的影响力,日前,西青区司法局辛口司法所邀请天津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岳家开村、下辛口村干部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学习、运用民法典能力,增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自治中的影响力,日前,西青区司法局辛口司法所邀请天津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岳家开村、下辛口村干部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律师从运用民法典判决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为村干部具体讲解了借贷、婚姻、继承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条文,使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变得简单易学,极大调动了干部的学习热情。同时,针对村干部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切实提升了村干部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座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20名村干部发放与民法典内容相关的宣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使我们真正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百科全书的魅力,要把今天的学习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整个讲座主题明确、逻辑清晰,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于村干部学习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