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忆征程、受洗礼:西青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9
内容提要: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铭记革命英烈事迹,激发爱国爱党情感,振奋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薪火,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在胜利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瞻仰了胜利纪念碑和《并肩作战》《人民支前》大型铜群雕,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先辈们追求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为缅怀先烈、砥砺初心,激发永远奋斗的顽强斗志,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忠诚品格、忠实履职尽责的决心和勇气。

  进入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从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中回顾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铸就的丰功伟绩。

  在军威园,党员干部与大炮、飞机、军舰近距离接触,仿佛每一步都踏在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中,在枪林弹雨、军民同心、血战到底的氛围中被革命先烈的英勇善战和爱国情怀深深震撼,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此外,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还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1921-1949革命英烈事迹展”线上云展览,系统回顾1921年到1949年这28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的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矢志报国的热血丹心和强烈斗志。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铸英魂。此次线上线下主题参观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争当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以实际行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韵西青)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忆征程、受洗礼:西青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