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多方联动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张广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民政局携手西青区部分两新组织走进杨柳青镇宁福苑社区召开“多方联动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日前,西青区民政局携手西青区部分两新组织走进杨柳青镇宁福苑社区召开“多方联动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的要求和培养计划,并为爱心企业授予了两新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队旗和爱心企业志愿服务标识。西青区新联组组长与共建社区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共同支持社区志愿服务发展。西青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关同志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西青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广旭向记者介绍,作为两新组织,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服务群众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部门、企业和社区开展文明结对共建为依托,围绕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因地制宜设计和持续常态开展各类群众受惠度高、示范导向作用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让志愿精神永放光芒。

  据了解,两新组织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是区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市场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途径”的要求,旨在进一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引导“两新”组织进入社区开展活动,激发志愿服务活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助推社区问题化解,实现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青区“多方联动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