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警方提醒!女青年给“网恋对象”发裸照却遭敲诈勒索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09
内容提要:3月中旬,女青年小丽(化名)收到一条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看到对方帅气的头像,没多想就通过了。随着聊天的深入,二人慢慢产生了“爱情”,以男女朋友相称。

  3月中旬,女青年小丽(化名)收到一条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看到对方帅气的头像,没多想就通过了。随着聊天的深入,二人慢慢产生了“爱情”,以男女朋友相称。

  “情到浓时”,男子花言巧语骗取了小丽的裸照,可后来二人视频聊天时,小丽才发现对方根本不像照片中那样帅气,于是果断提出“分手”。

  但事态发展并没那么简单,男子以发布裸照相威胁,提出索要钱款等无理要求,无奈之下的小丽向对方转账800元钱。但对方没有就此罢手,还继续实施敲诈,不得已之下,小丽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工作,并在报警人的配合下将该男子成功抓获。经询问,该男子交代了其以持有裸照实施敲诈的违法事实。现该男子已被西青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警方提示

  近期,因网络交友发裸照而遭遇敲诈警情时有发生。在此,西青警方提醒大家,虚拟网络真假难辨,个人隐私切勿外泄,做到洁身自好就能避免此类案件发生。如被骗或被敲诈后不要选择沉默,请第一时间报警。

  划重点

  家长更是要做好对青少年的看护,对孩子上网的时间和浏览内容,以及下载的各类“交友软件”APP要及时掌握和管理,避免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