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察叔叔在这,他们很用力的帮你,孩子你要坚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09
内容提要:2021年4月3日下午5点多,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在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接到值班室紧急求助喊话,一名被烧伤的小男孩从河北省过来,从15号桥荣乌高速路口下来。

  2021年4月3日下午5点多,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在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接到值班室紧急求助喊话,“一名被烧伤的小男孩从河北省过来,从15号桥荣乌高速路口下来”。因为孩子意外被汽油大面积烧伤,情况十分危急,一家人一路从河北省黄骅市开车2个小时准备赶到本市医院救治。民警潘文昌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和家属取得联系,当看到孩子的情况如此严重时,果断地说:“赶紧上警车!我带你们去!”

  因为潘文昌心里明白:只有快,而且更快,才能为孩子争取最大的救治时间。而此时孩子的妈妈在最无助的时候看到了亲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我们的人民警察!

  潘文昌一边打开警灯警笛,一边通过手台与指挥中心联系,从他不停歇的喊话声中就知道他心里有多急……仅仅20分钟警车便驶入了位于北辰区的儿童医院,为孩子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为孩子帮忙挂号、垫付费用后,潘文昌看见孩子母亲随医生走进抢救室,便悄悄地离开医院,返回了执勤点位。

  总是步履匆匆,穿梭在危险与困难之间,每当世界美好如初,又总是默默回归平凡岗位,热血善行,尽显为民本色,在老百姓需要紧急救助的时候,我们就是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那道光。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