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群众当“主角”“唱响”文明社区新赞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15
内容提要:初春时刻,微醺醉人的暖风如妈妈轻柔的手掌拂过社区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照例忙碌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居民们带着温暖真诚的笑容彼此问候着。这样一幅暖意洋洋的画面,正是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的真实写照。多年来,群众积极参与美好幸福家园建设,成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主心骨”。

  初春时刻,微醺醉人的暖风如妈妈轻柔的手掌拂过社区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照例忙碌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居民们带着温暖真诚的笑容彼此问候着。这样一幅暖意洋洋的画面,正是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的真实写照。多年来,群众积极参与美好幸福家园建设,成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主心骨”。

  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翠翠说:“我们的小区不仅环境温馨美丽、传统文化氛围浓郁,而且居民文明、可爱与温暖。这样和谐与美好的“大家庭”,离不开居委会工作人员与8500名居民多年来心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的共同守护。”

  脚踏实地办实事,以人为本求发展。社区居委会把事情办实在了,居民满意了,彼此信任了,就会逐渐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巡逻队每天按时上岗,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时刻守护;志愿者定期来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群众的基本健康有了依靠。李阿姨又在义务教舞蹈,大家身体得到锻炼,精气神也起来了,能不高兴么;志愿者服务日,居民送来的衣服和书籍;整理好,送往对口帮扶地区,出出传递着正能量。大家一起付出的努力换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2021年,西青区以“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的进取姿态,开启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前进征程。作为基层党总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是中北镇假日润园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方向与目标。今后,社区将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出《社区工作法》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所需所求,更好服务群众。

原标题:西青区:群众当“主角”“唱响”文明社区新赞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