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发挥带头作用 建设模范机关——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15
内容提要:3月11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水平、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3月11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水平、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西青区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随后,第一党小组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清仔细聆听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后说,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工作、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作了比较深入客观的原因剖析;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开出了红脸出汗的好效果,开出了严肃认真的好氛围,达到了思想洗礼、改进工作、促进团结的目的。李清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办公室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协作、担当奋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保障区委高效运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清说,面对新时代的更高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对党办系统提出的系列要求,推动会务、调研、文稿、信息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让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讲政治 做到对党忠诚

  西青区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力”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敢担当 做到敬业乐业

  要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想全局的事”,强化前瞻筹划,积极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做到“谋划在前、思虑在先”。要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广泛调研、精准谋划、强化统筹、促进落实,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聚焦本职工作苦练本领,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工作,学会“想一件事的全过程”,努力把正在做的事做得更主动一些、更有条理一些、更圆满一些,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

  要强作风 做到恪尽职守

  “心齐气顺”是西青干部队伍的鲜明特征,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区委办公室作为党委中枢机构,要发挥好“风向标”作用,注重提气、打气、鼓气,带头提振志气、涵养正气、保持胆气、鼓足士气,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勇于追求极致,把坚持一流标准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行为习惯,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守纪律 做到廉洁自律

  西青区委办公室既是“前哨”也是“后院”,对外代表着区委的形象、区委领导的形象,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带头抵制“四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标题:发挥带头作用 建设模范机关——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