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推动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曲美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15
内容提要:3月11日,西青区召开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推动会,加快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全面推进各环节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3月11日,西青区召开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推动会,加快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全面推进各环节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方案情况的汇报,并就方案细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灵魂,围绕“杨柳青与大运河”这一主题,将地理特征具象化、符号化,文化特征故事化、视觉化,以空间共时性、文化共生性和产业共融性的原则,打造空间互嵌式、文化嵌入式、产业融合式的公共文化空间;要依据整合方案,对照定位、规模、生态、功能、交通、建筑形态等方面,将其作为导则和遵循,进一步扩充深化设计,有效推动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关键,培育文旅融合精品线路和系列品牌,全面统筹推进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白凤祥强调,要遵循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基本要求,立足西青特色,对规划纲要、建设方案等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要积极推进设计方案落地落实,认真研究制定好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各项细化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建设主题明确、逻辑完整、叙事清晰、体验丰富和具有文化辨识度、场景体验度和传播美誉度的“文化景观”。

  据了解,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元宝岛板块、历史名镇板块和文化学镇板块。西青区致力于高标准规划建设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西青区领导李桂强、杜全胜、张海英出席。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推动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