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开展2021年 “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郭志勇 祁九洲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3-03
内容提要:为护航开学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日前,西青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执法支队、区教育局及各街镇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小卖部开展2021年 “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

  为护航开学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日前,西青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执法支队、区教育局及各街镇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小卖部开展2021年 “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检查组深入杨柳青镇铨铨文具图书、莱莱文具图书、学智府书店、起森文具书店等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查看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清查有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含凶杀暴力色情低俗的有害出版物、“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从检查反馈情况来看,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能做到守法经营,市场秩序良好。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护苗·开学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紧盯“上学前”“放学后”两个时间节点,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铺和游商;会同教育部门对中小学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予以及时清理。下一步西青区将持续保持巡查力度,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健康的文化环境。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1年 “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