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亲商助企促发展】西青区税务局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牛思琪 王镭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26
内容提要:日前,纳税人刘女士委托专人来到西青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和第一税务所送上锦旗,对税务干部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这是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税务干部的激励和鞭策。

  西青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更有温度、举措更有力度、落实更有深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在西青税务。日前,纳税人刘女士委托专人来到西青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和第一税务所送上锦旗,对税务干部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这是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税务干部的激励和鞭策。

  据悉,纳税人刘女士曾是天津市桃乐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投资人,此前办理过股权转让并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后因转让情况发生变更,因此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更正并退税。西青区税务局所得税科税务干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耐心细致地为纳税人讲解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为其答疑解惑,并积极与相关所沟通协调,帮助纳税人尽快办理退税。

  纳税人前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办理退税业务时,税务干部热情接待。因退税金额较大,且临近国库年终封库,为确保纳税人在国库封库前收到退税并完成缴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相关业务科室提速处理。经通力合作,纳税人在国库封库前顺利拿到了个税退税。同时,在重新缴纳正确税款的过程中,为避免滞纳金重复多缴,该局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纳税人启动不予加收滞纳金的审批流程,各审批环节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其减免了滞纳金,有效保障了纳税人权益。

原标题:【亲商助企促发展】西青区税务局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