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新春走基层】西青区为第九十五中学新疆学子送祝福送温暖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09
内容提要: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对新疆来津学子的关怀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送到青少年身边,日前,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青联共同开展“青春送暖 海河天山心相连”为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新疆学子送祝福送温暖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出席,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青联委员代表、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内高班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对新疆来津学子的关怀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送到青少年身边,日前,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青联共同开展“青春送暖 海河天山心相连”为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新疆学子送祝福送温暖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出席,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青联委员代表、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内高班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董爱军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致词中,董校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全体教工的努力下,学校内高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关爱和助力新疆学子成长进步的社会各界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西青区自强不息好青年”吴佳慧、“美德向善新时代好少年”“自强学子”张志荣代表全体内高班学生,与各位领导、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关怀鼓励中成长进步、追逐梦想的所学所想所得,并表达了在第二家乡天津西青坚持刻苦努力学习、锤炼优秀品格、锻炼坚强体魄、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学校老师和父母亲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两位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其他同学也在共话成长环节中争先发言,真诚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真诚帮助,并表示一定珍惜内高班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梦想,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做到学有所成,不负众望。青联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为新疆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内高班全体师生送上了诚挚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她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高中学习生涯是大家世界观形成的关键阶段,也是发奋图强取得突破的关键阶段,希望内高班的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难得的锻炼平台,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和进步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不负期望重托,勤奋读书,快乐生活,强健体魄,在新的一年收获更多好事、喜事,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同时,对全体教师为学校发展和新疆学子在津学习生活付出的辛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内高班的老师们不忘初心,勤勉敬业,用心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和区青联为新疆学子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学习用品、辅导书籍、防疫用品、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和农产品,提供了《树洞小屋——青少年心理支持计划》学生心理健康线上服务项目以及10000元爱心助学金,并在现场进行了发放。

  今后,团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新疆学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关爱。同时,引领区青联肩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人才智力和广泛联络等优势,不断提高对党政中心大局的贡献度。

原标题:“青春送暖 海河天山心相连” 西青区为第九十五中学新疆学子送祝福送温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