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警方多点发力 30小时7名逃犯“到账”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01
内容提要:为全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西青警方以“强打击、压发案、促发展”为着力点,有效整合侦查、研判力量,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发起集群战役,仅用30小时,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名,最大限度的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全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西青警方以“强打击、压发案、促发展”为着力点,有效整合侦查、研判力量,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发起集群战役,仅用30小时,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名,最大限度的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精准研判、快速出击

  西青警方充分发挥各警种数据资源和专业技术手段优势,加大对网上在逃人员情况梳理分析研判力度,从细小处入手、从疑点中发现线索,继而实施精准抓捕。

  1月27日12时,侦查支队联合微电子派出所在我市河西区一洗浴中心内,将涉嫌聚众斗殴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贤、刘某东二人抓获。

图片
 

  1月27日16时,侦查支队联合精武派出所在我市东丽区一网吧内,将涉嫌聚众斗殴的网上在逃人员窦某新抓获。

  1月27日20时,侦查支队联合大寺派出所在我市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内,将涉嫌非法拘禁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抓获。

  1月28日18时,侦查支队联合杨柳青镇西派出所在我市北辰区一物流中心内,将涉嫌危险驾驶的网上在逃人员钱某抓获。 

  二、发现疑点、稳准擒获

  1月28日14时,一男子到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驻精武镇服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发现其身份信息与网上在逃人员信息一致。获此情况后,业务民警一边通过询问办理业务事项将其稳住,一边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属地派出所,20分钟后,成功将该人抓获。经核查,该男子吴某峰系河北省平乡县警方上网追逃人员。

  三、用心用情、促其投案

  2019年,学苑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时,发现嫌疑人杨某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上网追逃。期间,办案民警一边固定完善证据,一边不间断的与该嫌疑人家属联系沟通,通过讲政策、消顾虑,促其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杨某德的劝投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经与吉林警方协调沟通,杨某德主动到当地投案,2021年1月27日,其被安全押解回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