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治理 强化监管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卢昊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1-22
内容提要:为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日前,西青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为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日前,西青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联合公安及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摸排,建立企业台账,延伸开展做好生产、储存硝化棉、氯酸钾、氯酸钠、液氯涉及硝化工艺危化品以及重大危险源等企业专项排查治理,并将企业自查表传送相关企业进行自查。企业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查漏补缺工作,对员工进行了上岗前的安全知识培训并发动员工全面参与各岗位的自查自改自验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此次专项排查治理行动重点排查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储存、违规超量储存、超品种储存、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变更储存、临时储存现象,摸清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将硝酸铵与易(可)燃物、还原剂、酸类、活性金属粉末混存情况,确认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采取相关安全设施。区应急管理局采用“消地协作”形式与西青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企业13家,查出隐患14项,积极落实整改,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