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杨柳青镇:当美丽乡村遇上手绘墙画,听说他们很配呦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27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杨柳青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出发点,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积极打造富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美丽乡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杨柳青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出发点,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积极打造富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庄新颜

 
 

  据了解,杨柳青镇依托年画文化,根据村容村貌,以建设文化墙的方式,对白滩寺村、大柳滩村主干道墙体进行粉刷彩绘,使村庄旧貌换新颜,进一步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二十四节气图”“春耕秋收图”,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打造了文化氛围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的独特景致。

 

  当你漫步在村里的街头巷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壁画映入眼帘,扑面而来的是浓厚的文化气息。文化墙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起来,完美的嵌入到乡村的美景之中,让人如同走进了农村文化的长廊,巧妙的渲染着文明新风尚,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

 

  杨柳青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力弘扬文明新风,通过外墙绘画将其融入生活、化入人心,促进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家家树立文明新风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