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精武镇燕南园社区组织开展“中国风手拎包DIY活动”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8
内容提要: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有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美好生活与大家环环相扣。近日,精武镇燕南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中国风手拎包DIY”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有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美好生活与大家环环相扣。近日,精武镇燕南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中国风手拎包DIY”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大家包包的外袋、里袋缝制,再到内外袋子联合缝制的技巧,在包包的拎袋处,包括缝制的距离、顺序等细节,工作人员耐心地一遍遍讲解,一遍遍演示。

  社区居民聚在一起,边学边做,手起手落,一针一线,游刃有余;回忆自己年少时缝制衣服的往事,笑容满面,欢声阵阵。阿姨们拿着为自己缝制的具有中国风的手拎包,各个欣喜不已。

  参与活动的阿姨们纷纷表示,包包很漂亮,这是自己第一次缝制手包,一针一线真是细活,虽然过程很难缝,但是看到精美的成品,真的成就感满满!

  扬国风,践新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还让大家在体验有趣活动的同时浸润在中国千百年来的文化底蕴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