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医院智慧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网络预约服务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降低患者核酸检测等待时间,提升广大用户的就诊体验,西青医院已开通微信平台智慧医院服务。用户关注西青医院智慧医院微信服务号后,即可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挂号、结果查询等等多种项目操作,省时、省力。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降低患者核酸检测等待时间,提升广大用户的就诊体验,西青医院已开通微信平台智慧医院服务。用户关注西青医院智慧医院微信服务号后,即可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挂号、结果查询等等多种项目操作,省时、省力。

  首先请患者关注“天津市西青医院 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西青医院智慧医院二维码

  即刻享受智慧便捷服务

  微信公众号内有预约挂号、我的费用和个人中心三个主菜单。预约挂号下进行预约、挂号、排队查询和智能导诊;我的费用下设有门诊缴费、住院预交金、住院日清单三个功能;个人中心可以查看门诊报告、挂号记录、预约记录、就诊人管理和微官网。界面显示分别如图1、图2和图3所示。 

  图1 预约挂号             

  图2 我的费用          

  图3 个人中心

  如何使用公众号进行就诊

  (1)绑卡/解绑

  进入公众号后,需进行绑卡,才可进行挂号、缴费等操作。

  绑卡:点击【个人中心】,选择【就诊人管理】,点击【添加就诊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查询到就诊卡,即可绑卡。操作流程如下图所示。

  图4 个人中心        

  图5查询就诊卡     

  图6输入就诊人信息    

  图7绑定成功

  解绑:如需要解绑就诊卡,点击【就诊人管理】,选择要删除的就诊卡,点击【删除】选项即可。

  注意事项:一个微信号最多可同时绑定8张不同卡号就诊卡,一个就诊卡只能同时被一个公众号绑定。

  图8就诊人管理   

  图9选择要解绑的就诊卡    

  图10 确认解绑      

  图11 解绑成功

  (2)核酸检测预约

  点击【预约挂号】选择【预约】后,选择急诊->内科急诊->选择要进行核酸预约的日期 ->选择具体时间->点击“确认”即可预约成功。

  注意事项:

  ① 如果您绑定了多张就诊卡,预约前请先确认就诊人是否正确。

  ② 请提前30分钟报到,例如:预约9:00~10:00看病,需要在8:30~9:30到医院取号,过时预约作废,就诊前务必携带身份证。

  ③ 请患者就诊前到自助机上刷身份证自助取号,核酸检测取号后可以立即在自助机上自助缴费,不需要到医生处开具申请单。

  ④ 缴费后请携带挂号条和缴费条到到核酸检测登记处登记进行检测。患者可在24小时后在“天津市西青医院 智慧住院”微信公众号、“Q医APP”上查询核酸报告,同时还可以通过“健康天津APP”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原标题:西青医院智慧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网络预约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