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人民法院发布非法集资类犯罪审判工作情况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1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非法集资类犯罪审判工作情况。

  日前,西青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非法集资类犯罪审判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西青区法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区法院全面深入推进审理预案严密制定、定罪量刑准确把握、涉案财物加强处置、接访水平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深入开展等工作,实现案件审判公开公正、矛盾及时有效化解、群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意识广泛提高。2016年至今,共审结非法集资类犯罪案件15件,共计非法吸收资金数额6.2亿余元,涉及集资参与人1200余人。22名被告人获刑2年至17年不等,并处罚金3万元至50万元不等。

  刑事审判庭法官介绍了非法集资类犯罪涉案金额巨大,集资参与人数众多,犯罪人员职业化、组织化强,追赃难度大,矛盾化解任务艰巨等主要特征,并以典型案件为例介绍了新形势下非法集资类犯罪以互联网金融为幌子,作案手法具有更加隐蔽性、欺骗性的新特点。

  法官提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要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不受高收益诱惑而冲动投资,不轻信不明身份的机构或个人,不轻易投资不透明、不了解的产业或项目,子女要关注家中老年人的投资行为。

原标题:西青区人民法院发布非法集资类犯罪审判工作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