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感动!西青交警为患病新生儿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9
内容提要:11月14日22时许,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正在京福公路天津城建大学附近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突然一辆使用临时牌照的白色轿车急驶而来,司机满脸焦急的向执勤民警了跑过来,进行求助!

  11月14日22时许,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正在京福公路天津城建大学附近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突然一辆使用临时牌照的白色轿车急驶而来,司机满脸焦急的向执勤民警了跑过来,进行求助!

  原来自己刚出不久的孩子不知为何突然喘不上气来,情况十分危急,而居住地家门口医院说无法医治,需要带孩子到天津市儿童医院或其他专业医院进行救治,才有可能挽救回孩子的生命!

  此时,新生儿母亲因为产后身体尚未恢复,仍在医院,孩子父亲对市区路况又不熟悉,怕耽误了救治的最佳时间,心都提到嗓子眼的他又担心刚买的车是临时牌照,会被警察拦截询问耽误时间,一路紧张急促地行驶至该处时,正好看到了有警灯闪烁,看到希望的他便立即跑过来向民警求助了!

  时间就是生命!

  执勤民警徐钧、辅警门浩得知此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刻告知该男子驾车跟随警车,并迅速跳上警车,一边打开警灯警笛,一边通过手台向单位领导请示汇报,为患儿家属开车带路,打通生命通道。

  仅仅20分钟,两辆急驶的汽车便安全驶入了坐落在北辰区的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民警随即帮助孩子父亲将患儿护送至急诊室,为孩子的全面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由于抢救及时,患儿顺利脱离了危险,民警徐钧、辅警门浩在确定患儿情况稳定后,默默从医院离开,再次返回了上岗点位,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