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大寺镇大寺中学 “法治进校园”主题知识讲座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6
内容提要:为深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为深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大寺中学联合西青区检察院在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主题知识讲座活动。

  西青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为大寺中学学生普及法律知识,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的展示,选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民法典》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并介绍了《民法典》中对未成年人的特别保护条款以及为保护未成年人,检察机关所采取的的各种行动。

  刘检察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危害及遇到校园欺凌被欺凌者怎么做、围观者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检察官们为学生发放法治宣传品,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规范自我、保护自我,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本次法治专题讲座及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守法意识,加强了学生安全出行的思想,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有效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只有牢牢地把法治工作记在心头,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为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