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科学引领未来 创意点亮童年——京师大首届科技节快乐起航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3
内容提要:为培养青少年创新探索意识,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热爱钻研的热情,近期,京师大西营门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创新探索意识,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热爱钻研的热情,近期,京师大西营门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科技节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开始,京师大西营门实验小学校长刘吉芹为科技节做开场致辞,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浓厚兴趣,树立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这种好奇心、探索欲,为发展成为精英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魔幻科学秀开始了!“头发喝水”“火焰掌”“大爆炸”“晴天飞雪”“云雾仙境”……一场科学秀,将声、光、热、电、力进行合理运用,学生们对神奇的科学现象充满了好奇,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科学为生活带来的便捷,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

  在分组实践活动中,小小工程师、纸飞机发射器、皮筋枪、手不能抖……学生们大展身手,经过本学期科学课的实践和锻炼,他们已经对其中的操作和原理了如指掌,他们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在场家长志愿者评委的一致好评。更重要的是,科学态度、严谨作风、求真探索也像种子一样,扎根于京师大实验小学学生们的行动之中。

  京师大西营门实验小学科技节精彩将不断呈现,如“科技电影拓视野”“创意发明和画展”“挑战不可能”等活动即将上演,学生们将在丰富的活动和体验中继续探索,成就未来科学的梦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