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中北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传统民俗 喜迎立冬”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0
内容提要:为了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激发幼儿探索新知的欲望,老师们准备了关于立冬知识的精美PPT,用讲故事的有趣方式,带孩子观察立冬的天气变化,图文并茂地让孩子知道了立冬是一个怎样的节气,有着怎样的习俗,如吃羊肉、包饺子、冬泳等,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认识并了解立冬。

  为了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激发幼儿探索新知的欲望,老师们准备了关于立冬知识的精美PPT,用讲故事的有趣方式,带孩子观察立冬的天气变化,图文并茂地让孩子知道了立冬是一个怎样的节气,有着怎样的习俗,如吃羊肉、包饺子、冬泳等,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认识并了解立冬。

 

  食堂师傅们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好了馅料和面团,幼儿园邀请了部分家长到园与孩子们一起迎立冬,孩子们个个一展身手,学习擀皮儿,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包出来的饺子有很多都是平躺着的,有的粘着菜渣,有的形状怪异,但都是孩子们的珍宝,他们小心翼翼地放在盘子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