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求创新 促改革——西青区政务服务办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0-09-09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西青区政务服务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在“放”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求发展,注重减政放权抓落实,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以“减”、“并”、“转”三项举措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用改革的方法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西青区政务服务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在“放”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求发展,注重减政放权抓落实,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以“减”、“并”、“转”三项举措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用改革的方法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一是在“减”上下功夫,实施“精简审批”在政府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对于建设内容单一、投资规模较小、技术方案简单的改造类项目,简化审批程序,在审批项目建议书后,直接进入初步设计审批环节,不再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杨柳青金属楼等8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是西青区2020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共涉及4个街镇8个小区,共计21.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3个小区完成了前期立项审批,平均用时29天,比以往提前30天左右,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约了项目前期报批成本,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有效破解。

  二是在“并”上下功夫,做到“打包审批”对于同一投资主体的小型财政投融资公建项目,如城市公厕、道路、绿化、水、电等小型工程或配套工程,按属地或项目类别整体打包为“工程包”,实现一次报批、分批实施。在办理西青区丰产河等3个低压输电设施改造项目时,政务服务办对雨污水管网、水闸泵站和11个村的低压输电配套设施“打包审批”,变“往返跑”为“一次跑”,极大提高了申报和审批效率。

  三是在“转”上下功夫,实行“区域评估”。在工业园区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评估评价时,政务服务办变属地政府牵头组织为区域综合评估,统一编制区域评估报告并进行区域评估评审,企业共享评估结果。西青汽车工业区(张家窝工业区)生物医药示范园项目完成了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区域水土保持方案和区域节能评价的区域综合评估。目前,该评估成果已经在天津市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和金西盟干细胞(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厂房及附属用房项目上得到了实际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