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制定工作方案 部署“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21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以铁的担当践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区重难点任务落地落实,西青区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专题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以铁的担当践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区重难点任务落地落实,西青区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工作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扬担当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今年七一前夕,鸿忠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课报告会上,围绕“弘扬担当精神”这一主题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国家和中华民族所展现的强烈历史担当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中国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弘扬担当精神应具备的品格品德品质,在提升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上继续下功夫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思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敢担当、真作为、勇创新、求实效的奋斗精神,以认识提升促工作落实,以担当精神促问题解决,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时代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主要任务

  组织集中学习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和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的集中学习,坚持深入细致学、融会贯通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深刻领会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深入了解弘扬担当精神应具备的品格品德品质,在提升担当作为的自觉性上下功夫。

  开展交流研讨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8月30日前,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一次专题交流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担当故事,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在重难点工作中激发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交流研讨,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发言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担当谈体会、对照工作找差距、破解难题明措施,通过担当诠释对党忠诚,通过实干体现攻坚克难,以上率下,带动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

  召开全区“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交流分享会

  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9月10日前,各单位要以处级干部为重点,上报1-2篇交流研讨材料。“十一”之前,召开全区“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交流分享会,从全区经济创新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重大项目建设、拆违治乱、安全生产等一线,选取部分街镇、委局处级干部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分享担当故事,引领带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担当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在推进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时代担当。

  工作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集中学习,亲自主持交流研讨,从严从实抓好本单位学习任务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真作为。

  坚持以学促做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与推动本单位重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结合起来,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形成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局面。

  加强督导检查

  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将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听取汇报、现场观摩、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原标题:西青区制定工作方案 部署“弘扬担当精神 奋力攻坚克难”专题研讨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