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市消协倡导消费者“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曹静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昨天,市消协发布“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

  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昨天,市消协发布“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

  倡议书向消费者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按需求点餐。就餐时,要坚决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思想,紧跟“适度消费”新风尚,根据需要适量点餐,对于剩余菜品进行打包,坚决践行“光盘行动”。二是健康生活方式。要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营养搭配,不偏食,不贪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定时适量用餐,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三是传承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教育下长大,现在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做好榜样,帮助身边人共同树立厉行节约的好习惯。四是营造良好氛围。经济发展,财力增加,也绝不能大手大脚糟蹋浪费。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都值得我们珍之重之。要培养节约习惯,培养节约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此外,市消协还向经营者提出倡议,要加强行业自律,餐饮行业要做好行业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小份、半份的餐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避免浪费。提供多样化服务,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并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原标题:市消协倡导消费者“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