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西营门街开展“旅游+消费”扶贫 助力平泉脱贫攻坚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4

  远途挡不住传递爱心的热情脚步,高温挡不住助推扶贫的火热之心。为扩大与西青区对口支援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2020年旅游扶贫专项工作有效开展,8月8日至8月11日,西营门街第一批消费扶贫旅游团赴河北省平泉市开展消费扶贫旅游活动,深化结对帮扶,助推平泉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街党委书记高克军带队,部分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部分“两委”班子成员,街机关干部及家属共47人参加活动。

  行程中,旅游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平泉市山庄老酒酒厂、西青重点扶贫项目——食用菌园区和平泉蘑菇博物馆,了解平泉的历史沿革、文化变迁、地域特色。在食用菌园区,大家“以买代帮”,以消费带动受援地区贫困群体增收,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在塞罕坝,旅行团成员们置身于环境优美的环境之中,近距离体会湖边吹来的清风和脚边充满生机的绿草,亲身感受人工林海创造的人间奇迹,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激励了全街干部以塞罕坝精神为标杆,全面推进街域环境面貌改善,助力西营门街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天的消费扶贫行,平泉的历史风貌、风土人情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无时无刻不感染着西营门街旅行团的每一个人,每到一处,大家都积极认购地方特产,转发宣传美景文化,既陶冶了身心,又拉动了经济,促进了两地交流合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旅游消费扶贫只是西营门街对口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营门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加油干,凝心聚力抓收官,不断加强扶贫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支持,拨付专款用于于田县托格日尕则乡托格日尕则村民族特色夜市项目;拨付专款用于于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消费扶贫,截至目前机关干部及驻街企业单位通过从定点销售扶贫产品的企业及电商平台采购受援地物资共计648余万元。加大社会扶贫力度,广泛动员企业等社会力量进行捐款捐物达81.3万元。加强结对帮扶,街党政主要领导与贫困村民建立帮扶关系,王顶堤、兴业里、赵庄子村分别与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西营门小学与张白小学、杨岘小学、谢坪小学、缑杨小学4所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强化人才支援,选派优秀干部赴新疆于田县、河北平泉市进行人才技术帮扶。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相信在全街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努力下,贫困群众也一定能够早日稳定脱贫、增收致富,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一起共享国家发展成果。

原标题:西青区西营门街开展“旅游+消费”扶贫 助力平泉脱贫攻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