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来鼓楼看天博馆藏砖雕展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8-13
内容提要:“刻画洞天——天津博物馆藏砖雕展”昨天起在鼓楼博物馆三、四楼临时展厅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为收费展览,至8月底结束。

  “刻画洞天——天津博物馆藏砖雕展”昨天起在鼓楼博物馆三、四楼临时展厅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为收费展览,至8月底结束。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是天津鼓楼博物馆携手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推出的小而精系列临展之一,也是该系列的首个展览。

  砖雕是中国建筑外立面装饰品之一,属于民间雕刻工艺。工艺特征是在灰砖上雕刻出动物、植物、人物等,以达到相应的装饰效果。用砖雕装饰建筑物曾经在中国普遍存在,各地风格各异。天津砖雕采用贴砖法、堆砖法,创造出强烈的景深效果,尤以刘凤鸣及其家族创作的砖雕最为出名。本次展览以天津博物馆的馆藏砖雕为主要展示内容,共展出文物20余件,分为砖瓦装饰、天津砖雕两部分。主办方结合鼓楼博物馆展厅特点对展览重新设计,为广大市民奉上独具特色的观展体验。

  鼓楼博物馆每周二至周五16:30闭馆(16:00停止入场),每周六、日延时开放至21:00闭馆(20:30停止入场),每周一全天闭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