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打磨津味相声 传播津沽文化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8-13
内容提要:日前,西岸相声剧场迎来开箱演出。从“暂别”到“重逢”的180天,西岸相声剧场开拓思路、延伸触角,不仅发挥曲艺轻骑兵优势以艺战“疫”,更用相声推介津沽文化。如今,演出正式恢复,西岸相声剧场也以积累沉淀的收获、严格防控的措施,把开心和安心奉献给久违的观众朋友。

  日前,西岸相声剧场迎来开箱演出。从“暂别”到“重逢”的180天,西岸相声剧场开拓思路、延伸触角,不仅发挥曲艺轻骑兵优势以艺战“疫”,更用相声推介津沽文化。如今,演出正式恢复,西岸相声剧场也以积累沉淀的收获、严格防控的措施,把开心和安心奉献给久违的观众朋友。

  曲艺轻骑兵以艺战“疫”,助力扶贫

  防控疫情,演出暂停。在无法与观众相约剧场的情况下,西岸相声剧场发挥“曲艺轻骑兵”的特点,于今年2月与网信天津、凤凰网天津频道联合推出“加油,热干面”系列津味相声,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家庭风波》《非常邻里》《凯旋》《90后的宣言》等原创作品。这些新创相声节目,既给大家带来文化调剂,又让人从中学习防疫知识,同时,更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为战“疫”助力。

  在此期间,西岸相声剧场还积极担起社会责任。7月底,我市网络扶贫直播平台联盟成立,在当天的“携手小康 助力双赢”公益行动上,马驰、康云飞、郝梦春等西岸相声剧场演员组队直播,利用网友喜闻乐见的津味相声表现形式,为新疆和田的特色产品“带货”,传递浓浓津疆情意,助力脱贫攻坚。

  延伸经营触角,推荐津沽文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艺团体造成冲击,但是也在无形中倒逼大家打开思路。防疫期间,西岸相声剧场求新、求变,不断延伸经营触角。前不久,演员们登上海河游船,给游人带来惊喜连连。窗外海河两岸美不胜收,舱内相声演员笑侃天津哏儿事。“天津什么时候开始叫天津?”“海河到底是海还是河?”游海河美景、讲天津哏儿事的观光形式,知识性、趣味性兼具,备受游人欢迎。

  在西岸相声剧场的抖音账号上,特别录制的“卫,你好天津”系列视频别具匠心。意大利风情区、民园广场、饮冰室……相声演员们介绍津门景色、讲述津沽文化,将景区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中触摸历史,感受天津卫风情。除了新媒体产品,西岸相声剧场还持续推出T恤、卡包、搪瓷杯、扇子、台历等曲艺文创产品,方便观众把天津曲艺文化带回家。

  演出环境升级,为观众开心安心保驾护航

  前不久,我市演出场所陆续复工复业。7月24日,久违的西岸相声剧场也终于与大家重逢。地处人民公园内的西岸相声剧场,本就充满青春和现代气息,现在,演出环境又进行了升级改造,西岸相声剧场总经理刘婷婷介绍,舞台灯光、音响等硬件设备进行了全面智能化更新升级,剧场二楼包厢升级增至8间包厢,希望观众一走进“西岸”,就能感受到焕然一新和诚意满满。

  还有事无巨细的防护措施,也在为观众的快乐保驾护航。西岸相声剧场严格按照《天津市剧院等演出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开展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隔座售票,观众登记信息、测温、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场,全体员工也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等候区的座椅、扶手等每场演出结束消毒一次,空调风管系统也已事先进行了清洁和维护工作,让观众安心、放心进剧场。

  演职员的真情付出,也得到观众的真情回馈。复演以来的每场演出,观众的笑声、掌声都充满热情,场内气氛十分高涨。这也令每一位演职员感动非常。刘婷婷坦言,没有跟观众面对面的半年里,我们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吸收了新的营养,得到了更多的沉淀。现在剧场开放了,也希望把此前的收获,陆续转化成新的作品奉献给观众,以感谢大家的厚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