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巡察组向5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和3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07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委4个巡察组陆续完成了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分管区领导参加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近日,西青区委4个巡察组陆续完成了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分管区领导参加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巡视方向,结合我区国企腐败案件特点及国企改革实际,对5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巡察,紧盯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国有企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成效明显,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破解了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巡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切实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动、同步促进、同步落实。要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把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会议要求,巡察整改要防止“巡察过,任务完”的思想,决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搞选择性整改,必须深挖问题根源,特别是巡察发现的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从制度机制等方面寻找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和日常监督责任;主管部门要联动抓好整改,建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在对标看齐中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单位全面建设再上新水平。

原标题:西青区委巡察组向5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和3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