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少代会贺信精神的热潮(三)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0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全国少代会精神在西青区各少先队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通过组织传达、线上学习、交流分享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23日至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全国少代会精神在西青区各少先队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通过组织传达、线上学习、交流分享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少先队员学习感悟

  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全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爷爷的贺信是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我受到很大鼓舞,作为第八次全国的全国少代会的代表,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和同学们用书信、日记、绘画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号召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想这正是广大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从小听着革命先辈的故事长大,他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一直令我十分敬佩。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牢记习爷爷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诲,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全国第八次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少先队员 潘天顺

  认真学习了习爷爷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我非常激动,这些年来,习爷爷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一幕幕温情的“亲密互动”,温暖着我们稚嫩的心灵。担任了学校护旗手的我更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一定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从小做起,听党的话,努力学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西青区大柳滩小学少先队员 顾文雅

  读了习爷爷的贺信,我心里很激动,习爷爷的贺信是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们这一代不仅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的肩上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我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家做一个好孩子,独立自主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做老师的小助手;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天津师大三附小少先队员 白云涛

  习爷爷的贺信让我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2020年,不论是在国家的历史还是在我个人的人生经历中,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警察、军人、社区工作者等身上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收获,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而我们的岗位就是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注重品德修养,正像爸爸告诉我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西青区逸阳文思学校少先队员 李彦琛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做到如下几点:第一,从小立志做一名有志向的青少年。第二,要时刻怀揣着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第三,学习知识的时候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一定不会辜负习近平爷爷的厚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西青区杨柳青第二中学少先队员 魏云希

原标题:西青区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少代会贺信精神的热潮(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