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毅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0-07-21
内容提要:近日,张家窝镇采取多项措施,在镇域内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市场经营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消除流动摊贩引发的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良好有序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近日,张家窝镇采取多项措施,在镇域内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注重宣传抓氛围。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开展,镇综合执法局联合广播站、市容办等部门利用今日张家窝微信公、印发通告、悬挂宣传标语、社区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广泛宣传占道经营危害、专项整治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倾听社会呼声,听取群众意见,争取群众的支持。同时,镇综合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突出重点区域和时段,主要负责人、执法大队大队长和业务骨干坚持到群众中开展送法上门活动,面对面给群众和占道经营从业人员讲解《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

深化措施抓监管。针对流动摊贩流动性强、经营从业人员有意规避管理和群众对早、中、晚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反映强烈的情况,镇综合执法局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及时调整执勤时间,由执法大队具体实施,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安排不低于15人的执法队伍,加强空档期管理,补齐午休及晚间管理的短板弱项,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在巡查中,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告知群众尤其是经营者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是持久战,切实消除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力争整治行动取得长效。

 

突出重点抓整治。为有效取缔占道经营行为,镇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车辆8辆、执法队员29人,对瑞欣家园小区口、海泰南道杨伍庄桥头、海泰南北大街华庄子小区外、晨曦路正荣府工地口等重点区域违规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文明亮证执法,主动帮助经营户们将占道经营物品收起。对首次发现的摊贩,执法人员加强劝导,要求其自觉离开并保证不再摆卖;对多次发现、屡教不改的摊贩,执法人员对其依法进行取缔。

 

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流动摊贩200余起,依法取缔16起,流动摊贩乱摆乱设、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治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提升全镇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

原标题: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