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税务局有序有效开展“税务护苗行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任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7
内容提要:“税务护苗行动”开展以来,西青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疏通政策堵点、消除经营痛点、解决发展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护苗”。

  “税务护苗行动”开展以来,西青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疏通政策堵点、消除经营痛点、解决发展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护苗”。

  深入走访调研,现场“护苗”。自5月21日起,西青区税务局局领导带队多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向企业介绍“税务护苗行动”帮扶举措,重点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纳税人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与方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筑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学府宏图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座谈的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区间确定、企业开发用地拆迁等问题,税务干部一一解答。对于企业提出的非税务问题,税务干部认真记录,及时上报,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主动上门服务,精准“护苗”。疫情防控期间,得知西青区社会山文旅港项目集团公司有希望得到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的需求,西青区税务局及时上门服务,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经理就疫情期间房地两税临时减免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的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疏通政策堵点。通过定点帮扶,征期内该企业顺利享受减免房产税179.5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5.89万元。5月底,西青区税务局再次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对企业关心的隔离酒店如何享受临时减免政策进行详细解释。了解到企业部分房屋作为隔离点被征用到6月底,且企业后续补充签订了减租协议,该局立刻向天津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请示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补办了5、6两个月税收减免。

  助企解决难题,用心“护苗”。天汽集团美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由于种种原因,企业已连续多年亏损,目前资金困难无力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务护苗行动”期间,西青区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情况。同时,对企业闲置厂房车间、土地和设备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在确认实际困难的基础上,依据困难减免的有关规定,为企业办理了闲置房产土地停产停业减免,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原标题:区税务局有序有效开展“税务护苗行动” 疏通政策堵点 消除经营痛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