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天津加大对落户挂牌督战县村的津企政策支持力度 产业帮扶专项资金新增两项倾斜政策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曹静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郭造林介绍了我市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申报使用情况和今年新增倾斜政策。

  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郭造林介绍了我市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申报使用情况和今年新增倾斜政策。

  为加强财政资金对产业帮扶的支持引导力度,解决企业投资见效周期长、带贫任务重的问题,去年我市设立了总额4000万元的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对落户受援地符合条件的每家企业予以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扶持。郭造林表示,去年11月,市发展改革委启动了专项资金首批申报工作,经专业评审机构审核,最终对13家符合条件企业给予1300万元资金扶持,并赶在2020年春节前将资金拨付给了企业。

  “从今年4月开始,我们又先后赴河北省承德市、甘肃省、新疆和田地区和青海省黄南州开展产业合作调研对接,其间对多家享受资金扶持的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经企业反馈,疫情期间面临巨大资金压力,春节前及时拨付到位的产业扶持资金发挥了重要的输血造血作用,企业使用资金购买春季生产原料、支付工人工资和扩大生产规模,在没有裁员的情况下,全部顺利复工复产,产业带贫效果得到了充分发挥。”郭造林说。

  为应对挂牌督战等扶贫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我市对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重点加大了对落户挂牌督战县村的天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增加了两项倾斜政策。郭造林介绍,一是对赴甘肃省镇原县,新疆和田策勒县、于田县三个未摘帽挂牌督战县投资落户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在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的前提下,可享受2020年度最高资助比例。二是针对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46个挂牌督战村,对雇用这些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其增收的天津投资落户项目企业,按照带贫人口户数,给予200元/户资金补贴。申请该项资金补贴项目企业不受其他条件限制。

原标题:天津加大对落户挂牌督战县村的津企政策支持力度 产业帮扶专项资金新增两项倾斜政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