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再唱赞歌给党听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任志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7-10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揍敌人……”我的脑海里,经常会回荡起这首歌。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了枫叶流丹、闻到了硕果飘香,从农村走到学校,从学校走到军营,从军营走到天津,《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伴随着我的成长,也可以说我是听着这支歌一路走来。

  这首歌几十年来久唱不衰,是因为她宽广舒展、充满深情,是因为这首歌充满激情、字字铿锵。她是一轮朝阳,融入党旗颜色;是一抹晨曦,孕育无限希望;是一泓明月,普照丰功伟绩;是一缕花香,伴随岁月峥嵘。她的每一句每一字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无尽的回味,这熟悉的旋律唱遍了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激荡过几代人的心扉。

  一个声音如雷,一面旗帜似火。在绿草如茵的七月,在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在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船上,那些星星之火聚成了一只火炬。从此,这火炬燃起了一个民族的希望。从此,这火炬开始指引一个民族前进的方向。

  当最早的播种者升起第一面鲜红的党旗时,集结在这面庄严旗帜下的共产党员便开始了救国、建国、强国的漫长征程。越来越多的仁人志士聚集在这火炬下,越来越多的劳苦大众跟随在这火炬后,这火炬从广东来到武汉,从南昌来到井冈山,从瑞金来到陕北,从瓦窑堡来到北京。她带领中华民族前进啊,前进!奋斗啊,奋斗!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在漫长的征途上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这面旗帜,保卫了这面旗帜永不褪色,使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

  在我的心中,中国共产党就是那一束光。后来,我终于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举起了右手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危难时刻,共产党人冲在最前面。你听:“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这短短的几个字,代表着我们广大党员的心声,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

  记得有一首歌的歌词是:“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是啊,还有什么事能比得上党和人民的事业更重要呢。我仿佛看到了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也仿佛看到他们满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投身到祖国火热的建设当中,成为民族的脊梁;我也仿佛看到祖国因为有了这群优秀儿女的不懈奋斗,将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更繁荣。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

  是啊,血雨腥风中洒下坚毅的血泪,嘹亮的声音向世人宣告一个崭新的来临。

  ……

  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九十九年光荣的发展历程。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九十九载风雨春秋,九十九年奋斗不息。井冈烽火冲霄汉,沙场喋血,钢铁志,千锤百炼。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亦或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律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驶向一个崭新的未来。

  共产党员就如绿竹,竹可破而不损其节。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共产党人的精神永远熠熠生辉。淡泊名利,视死如归,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自己的一切。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九十九岁华诞。沧海桑田,她始终像一只振翅翱翔的海燕搏击长空,像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昭示远方,像经久不息的号角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辉煌在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壮丽画卷里。

  这个七月,那首歌又在我的心中回荡。看,在湘江之畔,在黄浦江边,在黄鹤楼旁,星星点点,点点星星,是谁在擦亮一丝火焰,这希望的火焰,这振奋的火焰!

  心连心,忆峥嵘岁月,万众一心拥护党;手牵手,创辉煌历程,众志成城壮山河;肩并肩,看美丽今朝,日新月异盛世景。又是一个七月,生机盎然在每一片土地。在东方,一个文明古国用自己的双手推开紧锁了几百年的沉重大门,她向着广阔敞开了自己博大的胸怀。

  五湖四海齐开颜,九十九年创奇迹,中华巨龙腾九天,看今朝,春风绿了人间。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人民奔向小康,奔向富强的明天!

  ……

  红船上诞生一个英明的党,红歌里唱出一个光辉的党。在这个七月里,让我们用最嘹亮的声音,再唱赞歌给党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