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卢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03
内容提要: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北镇智能大厦开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控工作基础,全面加强全区应急管理干部法律知识厚度和业务素质提升,提高应急处置和安全防范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北镇智能大厦开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控工作基础,全面加强全区应急管理干部法律知识厚度和业务素质提升,提高应急处置和安全防范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参训人员包括西青区各街镇、开发区应急管理干部、村居社区安全管理人员、区社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区应急管理局有针对性地邀请了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专家担任授课老师,围绕区应急指挥平台终端使用、危化品泄露应急封堵知识以及大型道路运输应急知识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全面提升西青区应急管理干部的知识储备和业务素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同时,依托此次培训,结合区应急管理局职责充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做诚信之人,守安全之势”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带动人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原标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活动 提升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