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举办“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主题事迹分享会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0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努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今天上午,西青区辛口镇举办了“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主题事迹分享会,共有辖区居民、志愿者6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努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日前,西青区辛口镇举办了“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主题事迹分享会,共有辖区居民、志愿者60余人参加。

  交流会现场,抗疫先锋模范高应卫、热心公益模范杜红马、自强不息模范吕元莲共同分享了他们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高应卫

  23岁的高应卫是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的一名收费员,年纪轻轻的他早早背负起家庭的重担。尽管如此,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并义务献血。他说,家中连遭变故,是亲人、朋友和社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他要尽己所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杜红马

  一个机缘巧合、一时的好奇之心,让杜红马踏上了公益资助的旅途。创办“马强公益”至今,其志愿者已经发展到400余人,常年往返于天津和河北蔚县之间,总行程5万多公里,已有225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免于辍学(每个孩子每月得到200一300元,一年资助10个月),共计200余万元,组织各种公益慈善活动50余次,走访慰问贫困家庭100多人次,募集衣物10万余件,大米2000公斤,面粉100公斤。 

  吕元莲

  吕元莲身患癌症,仍带病坚持工作,同事们不忍心看她痛苦,劝她休息,她急切的说“不要担心我,我没事,继续工作吧!”十年来,她配合医生,使自己重新站了起来,她乐于助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无怨言,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他们所昭示的道德力量和公益精神,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感动落泪,并一次次报以真挚而热烈的掌声。

  此外,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创文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居民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观看西青区道德模范事迹巡展中进入尾声,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积极传播精神文明,让文明与城市相伴,用文明让西青更美。

原标题:西青区辛口镇举办“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主题事迹分享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