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文艺骨干下基层指导文化实践活动 助燃群众文化热情涵养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宋丽健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17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西青区不少基层文艺团体从屏对屏“团训”重新变回面对面“训练”,为进一步激活各基层文艺团体、西青群众参与文化实践的热情,西青区文旅局下基层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指导活动,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西青区不少基层文艺团体从屏对屏“团训”重新变回面对面“训练”,为进一步激活各基层文艺团体、西青群众参与文化实践的热情,西青区文旅局下基层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指导活动,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杨柳依依,河水涟涟,在杨柳青御河河畔,杨柳青女子舞龙队的队员各个精神抖擞,手拿五福灯笼道具,脚踩花样点步步伐,整整3个月,这是他们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面对面排练。

  作为一支民间舞蹈队,无论是在道具选择上还是动作编排上,队员们都觉得网课不解渴,舞蹈虽然已经成型,但是在效果上,总是差那么一点点的燃烧感,领队张玉喜和队员们希望能够得到西青文化馆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指导。

  西青区女子舞龙队队长张玉喜说:“今天收获很大,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毕竟是业余的队伍,大家排练好的作品有专业老师的指导,节目质量更高了。”

  就是那么一个点步的动作和卧趴下时队员娇俏的表情,让作品人物更加形象也让整个作品更有观赏性。

  西青区文化馆副馆长汤小娟说:“随着疫情防控降级,我们也及时调整了工作计划,把线上辅导一步步转到线下,到更多的街镇的文化队伍进行指导。”

原标题:西青区:文艺骨干下基层指导文化实践活动 助燃群众文化热情涵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