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助力小可爱回家 西青区张家窝镇网格员帮助走失男孩回家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01
内容提要:近日下午,张家窝镇翠景园社区网格员胡宝月在卡口值勤时,突然听到一名小男孩在香堤园小区院内靠近门岗处哭泣,还一直喊着找奶奶。胡宝月和值勤的志愿者闻声前往,了解到原来小男孩下午外出时与家里人走散,刚刚四岁半的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着急地哭了起来。孩子的情绪较为紧张,无法进一步询问到有效的信息,胡宝月只好把孩子领到阴凉处先行安抚。

  近日下午,张家窝镇翠景园社区网格员胡宝月在卡口值勤时,突然听到一名小男孩在香堤园小区院内靠近门岗处哭泣,还一直喊着找奶奶。胡宝月和值勤的志愿者闻声前往,了解到原来小男孩下午外出时与家里人走散,刚刚四岁半的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着急地哭了起来。孩子的情绪较为紧张,无法进一步询问到有效的信息,胡宝月只好把孩子领到阴凉处先行安抚。

  在各种安抚下,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他说,奶奶临时有事先离开了,留下爷爷和他两个人。但自己和爷爷走散了,没记住家里的楼牌号,也不认得回家的路。在小男孩努力回忆下,他想起了爸爸的电话号码。胡宝月立即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并通过询问情况,确认是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

  随后,小男孩的奶奶接到了家人通知,来到小区门岗认领孩子。看到一个情绪低落的男孩脸上露出了笑容,高兴地喊着“奶奶”奔了过去,胡宝月也终于松了口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